学院概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离退休工作处举办马王堆导引术和舒筋拉力健身操培训班
编辑:刘建河  日期:2023-05-22  阅读: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工作处以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为抓手,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满足老同志强身健体、展示风采的需求,近期举办了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和舒筋拉力健身操培训班,深受老同志欢迎和喜爱。

马王堆导引术是一套古朴优美、内外兼修的功法,集修身、养性、娱乐、观赏于一体,具有祛病强身、延年益寿的功效。为使更多的老同志掌握马王堆导引术的科学练习方法,离退休处邀请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副教授、国家级健身气功裁判员曾凡鑫为老同志们教授。经过近一个月的悉心培训,参加学习的老同志掌握了动作要领和功法精髓,起到了良好的健身功效。

舒筋拉力健身操是一项兼具健身娱乐和表演竞技的新项目,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做好推广普及工作,选送黄静、孔德英两位老师到济宁市老体协学习培训。两位老师学成后,离退休处随即举办了培训推广班,40多位学员在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随着音乐节拍认真习练,达到了拉伸筋骨、疏通经络、优塑体型的效果。

离退休处还将陆续举办老年书画、歌舞、球类等文体培训推广活动,引导和鼓励更多老同志走出来、动起来、学起来、乐起来,持续提升我校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


曲阜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7--4455754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鲁ICP备050019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