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曲阜师范大学老体协迎新年地掷球比赛举行
编辑:段健  日期:2019-12-30  阅读:

  12月20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老体协迎新年地掷球比赛在我校地掷球场举行。校老体协主席张承玉、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石会学、副处长刘英华出席了比赛开幕式。张承玉任本次比赛的主裁判。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项。个人赛最终决出优胜奖5名,优秀奖7名;团体赛决出优胜奖1名,优秀奖2名。
  地掷球是一项古老的运动,据史料记载,地掷球起源于5000年前的古埃及,在当时它只是一种简单的击球游戏,由于这种游戏的方法简便易行并极为有趣,后广为流传。1984年,我国引进并开展了地掷球运动,经过短短十几年的发展,地掷球运动在全国得到迅速普及,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山东、浙江等十余省市地区和行业体协以及高校、中等学校开展起来。
  赛场上参赛的退休教师们个个目光炯炯、精神抖擞。只见参赛队员时而拿球瞄准,时而躬身发球,无一不神情专注,尽力将球滚入中心区域。通过举办此次地掷球比赛,一方面娱乐了学校退休教职工的退休生活,使老年人们老有所乐,另一方面进一步推进了我校老年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同时对地掷球这项古老而又年轻运动的推广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曲阜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7--4455754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鲁ICP备050019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