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
编辑:杨正运  日期:2021-11-17  阅读:

11月16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力行”,举行了2021年第次集体(扩大)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在职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杨正运主持会议。

首先,杨正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召开中共二十大的决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真情、激荡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决议》从五个方面,党的百年奋斗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等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此次学习围绕“学史力行”,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了同志,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文西、第四党支部书记郭廷良、第八党支部书记高翠兰和副处长刘建河发言。四位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表态要坚决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践行者。

最后,杨正运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充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及时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发挥“五老”思政育人积极作用,全面开展退休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曲阜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7--4455754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鲁ICP备050019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