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关于做好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的通知
编辑:刘建河  日期:2021-12-01  阅读:

曲阜校区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和《曲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21年市、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安排意见》,曲阜市市、镇人大代表选举日定在20211228日,为做好我校选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现就选民登记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民小组划分

学校划分十六个选民小组:负责选民登记与资格审查、公布选民名单(选民榜)、发放选民证、组织选举投票。第一组:人事处牵头,负责教职员工;第二组:离退休工作处牵头,负责离退休人员;第三至十六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牵头,负责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包括继续教育学院、孔子文化研究院、自动化研究所学生);第三组: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组:教育学院;第五组:历史文化学院;第六组: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七组:书法学院;第八组:生命科学学院;第九组:数学科学学院;第十组:统计学院;第十一组:体育学部;第十二组:外国语学院;第十三组:物理工程学院;第十四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十五组:文学院;第十六组:心理学院。

二、选民登记范围

同时满足以下三个基本条件的我校师生员工,均享有选举权利,准予选民登记:一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二是年满18周岁(即20031228日前出生),三是没有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

在外学习、实习、借调、临时工作人员,也应及时登记在册。凡不能在选举日即20211228日当天参加选举的,可委托他人代为选举(每一选民只能委托一人代为投票,每一选民接受的委托不得超过三人,接受委托的选民凭委托人发送的信函、传真、微信、短信、QQ留言等凭证领取选票,并代为投票,各相关选民小组采取适当方式保存好有关资料)。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民登记事关选民政治权利的行使,对于进一步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意义重大。各选民小组要切实担负起换届选举政治责任,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认真做好选民登记和履行告知义务,坚决做到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工作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换届选举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2.严格时限,按时报送。各选民小组务必于122日前将盖章的纸质版《曲阜市选民登记名册表》及电子版报牵头部门。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人事处程老师       4456481  shiziban@163.com

离退休工作处满老师 4450106  mxj0537@163.com

学生工作部李老师   4456464  xscguanlike@163.com

研究生工作部孙老师 4455327  sunshanghui80@126.com



曲阜师范大学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

                                                                                          20211129


曲阜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7--4455754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鲁ICP备05001950号-1